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湖泊

人生就象一条河流,当你清早登程的时候,却不知道夜晚要停留在哪一个沙洲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准备过年之香酥鲫鱼  

2008-02-08 21:26:48|  分类: 我爱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年前炖的,一直没时间发上来,现在补功课。

原料:鲫鱼5斤左右,少了不值当!(最好是三寸左右的,俺买的大了,起码五寸有余,过年买个东西,贵且不说,还挺不好买);葱,姜,蒜;酱油半斤,醋两斤,料酒少许,糖少许,盐适量,花椒,大料,香叶,干辣椒。不好意思,俺做饭没章程,放多少作料都是凭感觉和经验,而且自认为中餐不象西餐,确实也没法太精确,千人千口味,大家爱吃咸的就多放盐,爱吃甜的就多放糖吧,只是有一点,要舍得放醋,放到差不多把鱼要淹没了或者干脆完全淹没!

准备锅,(最好是沙锅,俺喜欢吃肉,所以专门买了个那种黑黑的特粗糙的大沙锅,很丑,但是做出来的味儿绝对地道!)锅底平铺一片大白菜的叶子和菜帮,铺白菜纯属为了防止糊锅,再把葱、姜蒜也铺到锅底,铺厚点更不糊呵呵……

然后开始煎鱼。(在这里附带个煎鱼不沾锅的小窍门:锅放到火上烧热,拿块生姜切开,往锅底涂,最好涂满整锅,反正你鱼能挨到的地方都要涂,涂几下姜就会烤熟,然后把烤熟的部分切掉再接着涂,多涂几层直到闻见姜味儿,保证你不沾锅底!)
热锅冷油,油热后中火,两面煎黄。鱼身上的水最好拿毛巾擦干,要不煎时会溅油,会伤到芊芊玉爪!哈哈……
煎好后把鱼一层层的码好

倒入酱油,醋,料酒,糖(我放的冰糖,不爱吃甜,放的少,掉到鱼缝里看不到了)也可以加点水也可以不加(如果加要加热水),反正汤水要没过鱼至少一寸,大火烧开,小火慢炖,直至鱼刺酥烂!放凉后随吃随取!
差不多小鱼三五小时,象我买的这么大的就在火上咕嘟了将近6个小时,极度考验耐心!
忘了嘱咐:千万不要翻动啊!只要鱼一入锅就不要再动,啥时吃啥时取!
炖好了炖好了,好吃ING

嘿嘿,看左边那个鱼尾巴附近被俺抠了一大块,哈哈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